lin

关注日lof评论聊天做什么都可以

关于幻五剧情大体走向的一点瞎猜

本文是基于官方爆料和史料的推断,仅供娱乐,请勿当真,如有不符,请勿殴打作者。
  首先贴一下官方给的背景:
    在五代的故事中,曹操、刘备都已经驾崩,玩家所熟知的魏蜀吴三名国君仅余孙权在位。不过此时北方曹丕已经登基,以司马懿为左右手积极扩张势力;西南刘禅也已在诸葛亮的辅佐下即位。在这样的三国新气象中,本代游戏的主角,已经悄悄现身在蜀汉西南边陲的一座小村庄里……

  刘备去世,曹丕在位,从这条信息可以推断游戏开始的时间点:223~226年之间。又介于刘备去世于223年秋冬,曹丕死于226年夏季,游戏的开场时间极有可能是224或225年,这两年间历史事件主要就两个:魏吴广陵之战,以及蜀南中之战,而主角的出生地:蜀汉西南,魏吴的争端显然与他无缘,目测很有可能是以225年南中之战开始或是226年初南中之战刚结束作为游戏的开场,主角在这一战中因某些原因入世。而且据野史记载严颜死于219年,与严朔人物介绍中童年目睹父亲被杀相符。
  到了226年,这一年除了曹丕去世,没有太大的历史事件,也就是说,主角团可以在这一年中聚集在一起,脱离历史线的束缚,走江湖线行【搞】侠【事】仗【搞】义【事】。东吴地区和曹魏地区有可能在此时开启,陆逊,孙桓等人有可能在此时出现,但出现在东吴的慕容妍是否入队存疑。同时在女主的介绍中提到她是“关外”部落的领袖,流落中原之后对“南方”的精致零嘴玩物感兴趣,结合她的服装,可以猜想女主应该是魏国以北的人,在226年主角来到北方之后两人相遇,曹植,司马懿,玥儿,殊臣都有可能在此时出现,此时魏国的姜维也能够登场。同时,既然主角是严颜之子,因严颜被杀而心怀仇恨,可不可以大胆的推断一下曹丕的死和主角的仇恨有关联?
  接下来是227~228年,应该是幻五历史线的高潮,重大事件:逆生长的丞相递《出师表》,首次北伐,天水之战收姜维,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推断主角作为将门之子,游历四方之后因北伐被召回参与北伐,在慕容妍的介绍中提到她是在成都遇上改变她一生的人,比起在东吴,慕容妍更有可能在此时入队。据史料记载,初次北伐时,邓芝、赵云同为先锋,符合官方爆料中邓芝是重要角色的设定,同时疑似爆料的姜维也在此时入队。历史线从《出师表》开始,到失街亭结束,蜀国失败的结局也可以和严朔厌战渴望结束战争的性格呼应。
  以幻三一贯的风格,历史线的高潮之后就该是幻想线,幻想线的脑洞……就没法猜了。

  综上,幻五的历史线故事有可能是:
  公元225年or226年初开场,背景南中之战,严朔登场,因为某种原因【疑似报仇】离开禹陵村。
  公元226年,严朔四处游历,有可能在魏国北方一带与铁馥雪相遇,魏姜维可能作为阶段性boss,司马懿,曹植,玥儿,殊臣等人在魏地出现,如果剧情到过吴国,陆逊,孙桓,孙权应该在此时出场。慕容妍是否出现存疑,兰晹……无从考证。最终曹丕的死亡可能和主角有关,江湖线结束。
  公元227~228年,诸葛亮决定北伐,严朔被召回or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主动回归,历史线开启,慕容妍和夜穹音可能在此时入队,天水之战收姜维,高潮是失街亭之后的撤离战,历史线完结,进入幻想线。228年还有吴魏石亭之战,但无法与剧情构成联系,暂不考虑,229年据野史载张苞去世,且游戏跨度太长,不做考虑。228年历史线结束,幻想线开始。

参考资料:《三国志》《华阳国志》《三国演义》《真三国无双年表》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