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关注日lof评论聊天做什么都可以

一歌经年【大概有个别名叫悔不当初】

  一个聊天聊出来的脑洞,从现在已有的剧情来看,老虚状态很稳定,该埋的梗该解的结都能平稳收回完美解释,于是我自己尝试着将还没回收的一些点进行了串联解释,有了这个故事。

  线索一:第一季大叔曾感慨玄鬼宗的牢房比地牢舒服,疑似有地牢关押经历

  线索二:啸狂狷所说,大叔曾潜入皇宫杀人盗剑,虽然他是个铁杆殇黑,但这件事应该不会是完全瞎说

  线索三:聆牙在上节目的时候,一不小心透露了阿浪的qq号……哦不,是黑历史:震惊!西幽公主居然做出这种事

有少量恶劣玩梗,ooc可能有

  浪巫谣刚刚进城,就听说了皇宫血案的消息。

  从一开始的有人潜入皇宫盗窃,抓捕窃贼时官吏侍卫死伤惨重,到神秘杀手杀入皇宫,杀人无数无人能敌,等说书人的评话版本升级到猛义士千里行刺三皇子,拙缉捕万人难抵一剑锋的时候,聆牙评价:他们离圣上驾崩只差一步了。而实际上,他们听到三个版本的传闻,只是在茶馆里坐了一上午。

  江湖传言,永远能以一种最无法想象的方式被流传出来,再通过流传,扭曲成最不可思议的样子,传到最后,连传言的主角都未必能辨认出说的是自己。但对浪巫谣来说,分辨真伪,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他坐在那里,听旁人口沫横飞,哪些可能是真,哪些是假,哪些是这人一时高兴的顺口加工,他便都一清二楚。殇不患就曾不止一次为他的判断能力感到惊奇,问他是怎么分辨的,却一直没得到回答。

  非要说出个方法的话,一个人说他相信的事和他不信的事时,语气,音调,甚至是语言停顿,都会有所不同,这点微妙的差异,瞒不过一个乐师的耳朵,也可以说,浪巫谣就是单纯的“知道”,不需要任何理由原因,他只不过是听了就能够“知道”而已。现在,虽然传出的消息有真有假,有道听途说也有胡编乱造,但去除掉那些干扰的因素,浪巫谣还是得出了一个确切的结论:殇不患在进去皇宫盗剑的时候,在宫里引发了极大的死伤骚乱,并最终被抓获,至今还被关在宫里。

  果然大侠就不要试着去干盗贼的啊啊啊啊啊好痛!——聆牙曰。

  随后聆牙就被拎了起来,当它意识到浪巫谣所去的是皇宫的方向时,顿时觉得自己连身上的清漆都要裂片竖起来了:“等等!阿浪你要做什么啊!”一人一琵琶的心意相通,让它无需等到回答就明白了对方的打算,顿时顾不上会说话的琵琶会在街上引起人的关注,大叫起来:“你这么直接冲进去会害死他的!”

  果然是心灵相通的言灵琵琶,最能找到浪巫谣的要害,一句话就让吟游诗人停住了脚步,怀疑的目光望着琵琶。聆牙连忙趁热打铁:“就算阿浪你能直接一路打进去,但你找那家伙也需要时间啊,如果突然闯进去的话,很容易被猜出是来救之前那个人的,那样,也许没等你找到,那家伙就已经人头落地哎呦疼疼疼我只是说万一!万一!”聆牙一边哀嚎着自己一时忘形踩了自家主人的大雷,一边把剩的话一口气说完,“如果他在里面受了什么伤阿浪你还得保存体力护着他冲出来所以万万不能硬来啊啊啊啊我的身体!”

  浪巫谣在听到那个自己怕得要死的“也许”时,下意识掐在了聆牙的弦上,听到不停的哀叫求饶才连忙松手,安抚般的一扫弦,抱着琵琶离开,这次,是相反的方向。

  西幽自穹暮之战后独成一国,素尚华美,喜乐舞,宫中也常有舞者乐师出入。

  因为客栈没有大铜镜,浪巫谣将聆牙放在椅子上,借助琵琶的眼睛,转着圈观察自己的装扮是否还有纰漏。

  等一个乐师从宫里出来并没想象中难,一琵琶拍晕目标丢到自己住处捆好,再将目标身上包括腰牌在内的东西搜刮一空,等这个倒霉蛋清醒过来,就看见面前的椅子上坐着一个全身被一件大外衣包的严严实实的“男人”。

  被绑架的惊吓和浪巫谣言灵能力的共同作用,让聆牙没费多大力气就把这人的底审的一干二净,等到实在问不出什么了,躲在一边的浪巫谣一抬手再次打晕了倒霉的乐师,将聆牙从外衣中解放出来。

  器物能做人言本就是极不可思议的事,一般人就算发现不对,也大多会以为是什么奇人异士而不是一把会说话的琵琶,等此间事了,被关在客栈的乐师被人发现,他所能提供的,也只有:身材矮小,腔调奇怪的男人这一完全错误的信息。

  浪巫谣此时,已经换上了宫廷艺人的常见打扮,一头引人注目的长发被仔细隐藏在平顶巾下,身上穿上了从乐师那里脱下来的宽大斗篷,两人体型相近,看起来并没什么不妥。聆牙刚想多嘴的点评两句,就被琴袋兜头套上,戴着护甲的手指在外面敲了两下,威胁之意不言而喻,被套了琴袋的琵琶连忙扭动几下,表示自己一定闭好木头嘴巴不乱说话,从现在起乖乖做一把安静的琵琶,随即感觉眼前一亮,琴袋上被划开了一道缝隙,正好能容它的两只眼睛视物。

  西幽皇室虽素来规矩宽松,但该有的夜禁还是要有的,浪巫谣卡着时间,很轻易就跟着入宫的伶人混了进去,人一多了,守卫自然无暇细看,腰牌符合便可顺利通过,趁人不备翻过伶人们所在的院落,便是真正的皇宫了。

  一到夜间,皇宫中的守卫就主要转移到后宫,这给浪巫谣的探查提供了机会,“堂堂殇大侠总不会被关在后宫里当药渣吧。”担任背后眼睛的聆牙小声说。这次,它没被处以拨弦的惩罚,取而代之的,是木头脑袋被狠狠弹了一下。

  面对友人下落不明的现状,浪巫谣也无暇顾及言灵之力的影响,一路抓人一路问过去,在言灵力量放出的压迫下,一般人都只能有问有答,等到浪巫谣终于找到宫中秘牢的方向,附近已经有阵阵骚动声,想必之前打晕的人已被别人发现,面对秘牢的守卫士兵,浪巫谣直接抓住了身后的琵琶。

  “喂!这样会被人发现的!”聆牙连忙提醒。

  “到这里已经够了。”浪巫谣和殇不患两人,虽然看起来差别颇大,但在有些方面,却是惊人相似,例如对于追踪隐藏的不擅长,能一路潜行至此,已经是浪巫谣的超水平发挥。既然已经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就在这里,那就再没什么可顾忌的,手一扬,包着聆牙的琴袋就飞散开去,随着毫不客气的几记重拍,门口的守卫士兵连声都没出就软在了地上。浪巫谣从守卫士兵身上翻找出钥匙,开了牢门,地下室特有的潮湿阴冷气味立刻传了出来,里面的守卫听到声音不对,发现有人闯入,连忙围上。

浪巫谣心中,还怕着聆牙所提到的那个“万一”,动起手来毫不犹豫,一记扫弦弹飞几个冲过来的士兵,让他们在狭窄的通道里和后面的人撞成一团;一个军官模样的人正大呼小叫的让士兵堵住道路拉动警报,一眨眼浪巫谣就已经出现在面前,一琵琶直接砸在他脸上,军官顿时翻着白眼晕了过去;一个士兵趁他不备,偷偷朝着警铃的方向跑去,琵琶上的鬼面开合:“阿浪,另一边!”弦音响起,锋利不亚于刀刃,士兵小腿上多出深深一道伤口,抱着腿摔倒在地爬不起来,割伤士兵的弦音余力未尽,借着伤人的阻碍一变角度,将铃绳齐齐切断。面对一地东倒西歪的士兵,聆牙装模作样的吸了一口气,放声大喊:“殇——不——患——我——们——阿——浪——来——救——你——了!”

  深处的一间牢房顿时传来响动,浪巫谣闻声快步奔了过去,又在牢门口突然一个急停,低着头,不敢往里面看,最后是琵琶先开了口:“哎呀,那家伙什么事都没有。”浪巫谣这才抬起头,铁门另一边的人衣服破了不少,有些地方还隐有血迹,显然也吃了些苦头,行动有些迟缓,但精神尚好,应该并无大碍,正是他为之差点硬闯了皇宫的殇不患。

  浪巫谣那颗从得知殇不患可能遭遇不测以来就焦灼,不安,愤怒的心突然就轻轻的,平稳的放了下来。

  “浪……浪巫谣,聆牙,你们居然来了……。”殇不患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堂堂的,英雄无敌武功盖世的殇不患大侠。”最先开口的是那把充当代言琴的琵琶,“怎么如今一副寒酸相的被关在这里啊~”

  弦音响起,聆牙应声闭嘴,浪巫谣再一扫弦,牢门厚重的锁头直接裂成两半,“能自己走?”殇不患老实点头。“先离开再说。”说着,浪巫谣率先转身向外走去,聆牙一挥,一个刚才打轻了的士兵又趴回了地上。

  两个人出了秘牢,发现外面已经乱了起来,士兵有序的四处搜索,距离这边被人发现异状也只是时间问题。

  “阿浪,你打倒的那些家伙看来被人发现了嘛。”

  浪巫谣没有回应多嘴的琵琶,伸手摘下发巾,三条长辫在风中被吹得飘动起来,飞舞如凤凰的尾羽,他又将遮在外面的斗篷随手丢开,此夜无云,月光清澈,浪巫谣身上的散碎配饰映着月光,在风中轻轻飘动,让他当真如传说中的凤凰一般。

  “阿浪要你先离开,在城外汇合。”琵琶传达着主人的心声。

  “你是要帮我挡住追兵吗,那样的话……”

  “再说下去这里就要被发现啦,伤员当然是要听话才对,阿浪现在可没法把你打晕了直接扛出……”拨子一划,聆牙闭嘴。

  “我知道了。”如果有可能,殇不患当然不会让自己的好友独自面对宫中禁军,但他现在的情况实在不算乐观,虽然被捕下狱仅仅两日,但他却觉得自己已经把人间的苦头吃遍了一般,所幸他功力深厚,并不会造成太过严重的伤害,但身上的伤口也是实打实的影响着行动,这样的状况就算说要并肩作战,恐怕也没什么说服力。殇不患伸出手,握住了浪巫谣戴着华丽拨弦护甲的右手,握紧又松开,转身借着围墙的阴影隐藏自己,朝宫外逃去。

  浪巫谣目送友人离开,转身腾空而起,几个腾跃,就已经坐在了皇宫最高楼台的屋脊上,明月皎皎,将他的身姿照的通明,身上的零碎饰物反射着光芒,就好像他本人也如月亮一样发着光。浪巫谣本就是姿容出色的人,坐在月下,长发衣袂无风自动,更是如同乘风而来的仙人一般。随着几声弦响,附近搜索的士兵发现了屋顶上的他,呼喝着围拢过来。

  “阿浪,开始吧。”

  “嗯。”

  浪巫谣斜抱琵琶,左手按弦右手弹挑,声音不似对敌时的激烈,反而柔和温润,一瞬间周围兵将的杀气都被卸去了一般,浪巫谣发出低低一声轻笑,放声吟唱。他平日里难得开口,说话时音调低沉,唱歌时的声音却清冽高亢,如凤鸣一般,在夜空中传的极远,回荡在整个皇宫上空。

  知道自己身负的言灵之力后,为了不影响别人,浪巫谣一向很少说话,一把能言琵琶便说尽了他的喜怒哀乐,除了对敌,这还是他成年后第一次完全放纵自己的能力来歌唱。曾有人告诉他,在遥远的穷海极西之地,比西幽还要遥远许多的地方,传说有姿态曼妙容貌美丽的半鸟女郎,她们拥有的力量,和他一模一样。他念着这个传说,将自己的长发留成了凤尾,又因为这个传说,变得越发沉默寡言,而这一次,他可以用这传说中的力量,为自己重要的人铺平道路。在月色下,浪巫谣自弹自唱,歌声伴着言灵的力量,让整个皇宫如坠梦中。浪巫谣坐在楼台最高处,向下看去一目了然,他就这样弹奏着,歌唱着,用目光护送着自己的挚友躲过被言灵所执迷的卫兵,渐渐逃远。

  回荡着魔力的歌声一直到月亮落山才渐渐消散,等到被言灵所控的皇宫慢慢醒转,那两个人已经无迹可寻。

  等到天亮,浪巫谣成功出了城,在约定的地方找到殇不患时,那男人正坐在树下,身上包着绷带向他笑得爽朗。浪巫谣突然很想自己来说一句话:“这一次,我们要一起逃亡了。”

  出乎他所料的是,已经做好准备的逃亡生涯,并未落在他身上,反倒是另一种“逃亡”,成了他在西幽的常态。

  “如果当时直接一路打出去就好了。”聆牙悔不当初,浪巫谣对此拨出了赞成的旋律。



写完这篇之后,感觉我完全可以再开一个名叫《浪巫谣演奏姿态及聆牙形制考》的小论文了

评论(1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