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关注日lof评论聊天做什么都可以

浪巫谣善恶判断之我见

对阿浪印象的变化:

设定放出:元气小哥?

整体信息放出:沉默寡言的琵琶姬【】,大叔的吟【私】游【有】诗【财】人【产】,大概是个绑定奶或者辅助什么的,战力一般

第一集:啊啊啊啊啊好温柔,那幽怨的一眼,我的心都要化了!

第二集:比想象中能打,且相当护大叔

第四集:社会我浪哥,人狠话不多,把那鸟人往死里揍!

第五集:今晚我们都是西幽公主/阿浪揍死那只鸟!再不说你是温柔贤惠文静美人了

第六集:阿浪爸爸!不光不是温柔美人妻,还是超暴力美人!【献上膝盖】


  这一集里,原本的一个猜测得到了证实,阿浪真的能【知道】人的善恶,他自己可能都说不出为什么,只是【知道】而已,类似于一种本能的判断反应,所以他也很难和大叔解释自己的理由。这种技能一般存在于一些神兽身上,比如獬豸,阿浪圣兽论又添一论据【】。

  从现在的剧情,能确定的是阿浪真的有善恶雷达这种东西,而且不光断善恶是本能,除恶也一样是本能。但这个雷达发动的准则有点奇怪,两次发动,一次给了凛雪鸦,一次给了谛空,如果说凛雪鸦还有打龙时疯狂划水惹怒了阿浪勉强算个恶事,谛空可真的没做什么坏事啊。反过来说,对于现在剧情中已经明确的两个恶人,啸狂狷和蝎璎珞,阿浪的恶人本能识别系统完全没有发动,攻击欲望极弱。在蝎璎珞抢了剑逃走时候没有追击的意思,第六集大叔对上狐狸蝎子一打二,阿浪也只是安静的当个美丽的杂兵清理背景,完全不打算去双打,这可和他的除恶属性完全不符。同时,这个本能除恶也引起了一定的讨论:是否合情合理。

  在我看来,阿浪的这个除恶的发动标准,发动值可能非常高。狐狸和蝎子,毫无疑问都算是坏人,而且是已经做了不少坏事的人,但都达不到一个损害世界的程度。狐狸的人生目标是把魔剑目录弄回去,然后他能继续在国内养寇自重的要工作经费吃皇粮,他恶到极致,也就是一个腐败官员的程度,没法造成更大的影响,所以阿浪对上他,雷达没有发动。至于蝎子,本质上就是个黑社会高级干部,所做的事也只是黑社会工作人员应该做的事,某种意义上,她比那个蓝狐狸还要正直,这两个人就算作恶到极致,也只是个本职的恶人,损害有限,所以阿浪并没有要杀他们的执着,大叔能搞定他就在一边看着,有指令才会行动。

  再来看看被阿浪判断为该死的凛雪鸦和谛空。凛雪鸦玩脱了会搞成什么样第一季已经展示了,要是没有大叔在场,说不定阿浪的预言已经实现了,这鸟毫无疑问有坑害整个世界的能力,最可怕的是还有坑害世界的极大热情,鸟形不定时原子弹那种,阿浪动手一点问题没有。谛空……这里我想奶一口,拔剑的也许是蝎妹,但最后用剑的一定是他。阿浪的善恶雷达也许不光能判断属性,也许还能判断因果,大师现在本身还处于混沌属性中,但他一旦和七杀天凌产生因果,就会引发极为严重的后果,而这种产生因果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了,因而阿浪选择出手。而这些判断契机都太过玄学,对于没有这个能力的人来说,根本无法理解,因此就算有聆牙努力解释,也只能把这个定义为阿浪百发百中的直觉。

  如果是这样的话,阿浪的除恶本能就能大概有一个范围,如果没有达到严重危害世界/国家的程度,是达不到被他杀掉的标准的,现在剧中能达到他标准的除了已有的两人外,最多也就加上一个祸世螟蝗,滥杀的问题不太可能出现,那只狐狸都没触他的红线,更别提别人了。



  同样,想扑阿浪的尽管扑吧,最多会被躲开不理睬,不会被干掉的٩( 'ω' )و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