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关注日lof评论聊天做什么都可以

关于第五集我想说的

  我这暴脾气……本来在码文都写不下去了


声明:  以下内容都是基于作品表现而进行的解读,推断理由保证基于原作,对原作有充足认识,不会有【烟管过了一集就修好了】这种完全没认真看的错误,同时也会有发糖向的过度解读,既然可以有开局一张图,内容全脑补的无脑开黑,那我脑洞开大点发糖也没什么问题是吧。


  首先,必须阐明观点,阿浪对大叔是真的好,掏心掏肺那种,但同时,他们两个之间应该也有矛盾,不过面对这份矛盾,双方都在退让调和,如果没有大【老】事【虚】直接砸断天平,不会造成对本质关系的影响。


  我觉得他们两个对杀人这件事可能就有一定的矛盾,从剧情表现和弦歌断邪的称号看来,浪巫谣很可能是个杀性很重的人,下手会比大叔重很多,认为该死就绝不留情,而大叔始终是一种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克制杀念的态度,他们在以前同行的时候很可能遇到过不少阿浪决定杀,而大叔想放的情况,从已有剧情表现来看,退让的应该都是阿浪。例如第二集大叔被蝎妹偷袭中毒时还要阿浪不可以伤害无辜,阿浪说的那句话,我读出的是不满,类似于:你都被欺负到头上了还要继续怂着吗?的不满,而这种不满,是出于关心才会产生的。面对大叔绝不伤及无辜的决定,阿浪虽然表现出了不满,但还是听了大叔的话,仅仅是打倒村民带着大叔逃走,可以说,在大叔面前,阿浪的性格是明显有克制的,他应该很在意自己在大叔心中的印象,夸张点说,就像恋爱少女在喜欢的人面前一定要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基于此,就可以来看看第五集的内容了。首先,这集和上一季的魔脊山可以说很相似,本质上就是那坑鸟想看看新人的实力,而且这种试探,都是可控的,可控分两种:一是被试探人可控,也就是凛雪鸦应该不会出太过出格的题目让人挑战,都是拿出真本事可以完成的【这点存疑】,二是试探人可控,既然老虚盖章凛雪鸦战力天花板,那大叔能单刷的副本,他也能做到,不管是第一季还是第二季,他都是在哪怕全员崩盘,自己都有能力单刷通过的前提下进行试探的。对他来说,去找龙角自己完全就可行,非要拉上阿浪,一是隐藏自己实力,二是看阿浪实力,而此时,阿浪的一个弱点应该已经被他抓住了——大叔。只要是为了殇不患的事,浪巫谣是没法拒绝的。


  第五集可以说是暗流涌动的一集,一开始,聆牙的话让我愣了一下,这么交底牌没问题吗?居然还没挨抽。当然后来知道,阿浪是抱着一种:死人不会泄露秘密的态度让聆牙说话的,从后面聆牙说的话来看,他们这么双簧杀人不是一次两次了,利用多嘴的聆牙降低警惕泄露信息,套情报,然后直接干掉,对一人一琵琶来说应该配合的很熟练,直到聆牙把他被公主斯托卡的黑历史爆出来,才挨了一记轮指警告,因为是演戏,就算挨了警告,聆牙也是卖萌式的。


  在打龙的时候,有一个常识性问题:刷本要站开,冲锋要分散。站在一起只会被范围技团灭,分开站还可以扰乱对方注意力,虽然我没有看出来,但非要说总是逃往一个方向的话,只能理解为那鸟人在偷偷给阿浪的测试加码提难度,和默契没啥关系。


  龙防御力太高,直接砍的计划失败,凛雪鸦提出的第二个计划就是赤裸裸的坑人了:拿你的言灵和龙的吐息比比嗓子去。阿浪当然不会咬钩,直接质疑了凛雪鸦的目的是不是为了跑路坑人,这时,凛雪鸦再次运用了他所抓到的阿浪的弱点——我们要跑分分钟就能跑,现在在这折腾是为了给你的弱点取药,你过去和龙对吼,我就能设陷阱收拾这龙,现在你家那个弱点快没时间了,这事你干是不干?


  这和默契信任什么的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有的只是毫不掩饰的挤兑要挟:这是个坑,你跳下去之后靠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和你最在意的人换得一线生机,你不跳,你最在意的人就没命了,跳不跳?


  一开始听到这个计划,阿浪的质疑完全在情理之中,正常人没人会想到和龙去拼对吼,何况提出主意的还是他已经动了杀念的恶人,但当这个恶人以近乎威胁的态度分析了现在的局势时,阿浪答应的毫不犹豫,就算是个大坑,他也要跳,因为大叔的命。这才是搭档啊!!!阿浪你真的是对大叔掏心掏肺的好!那个负心汉居然把你丢在西幽两年!无情冷酷无理取闹啊!我当时真的是满脑子土拨鼠尖叫。不过说实话,如果阿浪一开始对这鸟只有三成杀意,被这么威胁之后,也提到了七成。


  阿浪对计划执行的很彻底,拼着自己耗损,成功吼哑了龙,凛雪鸦这次也没再继续划水,利用语言开始对龙进行挑拨。之前龙的攻击方式,一个是吐息烧,一个是用尾巴抽,还会用爪子拨,这些可以理解为是龙的主要攻击模式,只有在攻击凛雪鸦的时候,龙是扑过去用牙齿咬的,因而才会撞上石柱被压在下面,如果是之前的攻击方式,雪鸦这个陷阱应该起不到固定龙的作用。凛雪鸦的目的,就是激怒龙,在吐息被阿浪封住的情况下,用尾巴抽飞不能发泄怒火,只有扑上去,将这个人撕咬成碎片,才能平复自己被人类耍弄的愤怒,龙这么做了,也就中招了,被套上了石质伊丽莎白圈动弹不得。


  成功坑龙之后的凛雪鸦,摆了个pose,开始讲自己对诈术的理解,核心意思就是:如果是普通野兽,那我们只能正面刚了,幸好你是个有智慧的龙,长了脑子,所以被我给玩了。


  “人,无虎狼之爪牙。亦无狮象之力量,却能擒狼缚虎,驯狮猎象,无他,唯智慧耳。”——方白羽《千门》系列。

  “是呀是呀,正是因为人有智慧,能听人说话,所以才被我给坑了,龙也一样~”——凛雪鸦。


  阿浪听到他这段诈术演讲的时候,顿了一下,原本的七成杀意,听到他这段恶人发言的时候,也就满格了。这里两个人的站位,毫无疑问是雪鸦更近,但最后却是刚和龙吼完站都站不稳的阿浪冲过去砍下了龙角。除了对大叔的关心想要尽快拿到药之外,就是对那只恶鸟的不放心了,大叔的药坚决不能落到恶人的手里。


  取完了药,双方的试探利用也就告一段落,在药方到手之后,阿浪毫不犹豫来了个图穷匕见,这里有给雪鸦好几个眼部特写,表达的应该是震惊,作为玩弄人心的盗贼,他应该早就清楚浪巫谣的敌意,也做好了药一到手就被轰走的准备,就算阿浪不赶他,他也得找机会离开了,不然啸狂狷那边演不下去了。


  他没想到的是浪巫谣直接要杀他。这个没想到可能有很多种可能:没想到这人要直接弄死他;没想到浪巫谣能忍了这么久;没想到杀他杀的理直气壮毫不犹豫连人话都不听;没想到殇不患你这么个老实人身边居然有这么个暴烈美人搭档……总之突然动手应该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


  凛雪鸦躲了几招,最后阿浪败于判断错了真身,让雪鸦滴滴打鸟成功。这个剧情和之前大叔对上蝎璎珞,判断失误击中分身,让蝎妹抢走两把剑非常像,应该说他们两个真的是亲搭档吗?连幻抗低这个弱点都一样。这点也和另一边正在追踪的蝎妹和狐狸分析的互相印证,阿浪根本不是什么忍术高超的人,可以说几乎不懂,在带着中毒的大叔跑路时候根本没去掩盖自己的行踪。所以也就不存在雪鸦在大叔身上放了GPS之类的事,追踪毫无隐藏的痕迹,对点了追踪隐藏专精的大怪盗凛雪鸦来说,大概和直接放了指路牌差不多,他顺着痕迹在第三集末尾找到了大叔,并在追踪过程中出于好【玩】心帮忙故布了疑阵。本来这么做应该是万无一失的,但他也没想到蝎妹可以直接通过气味追踪,他的出于好心不光没帮上大叔,还把自己的底露了。


  最后,在大叔行踪被发现,千钧一发的时候,阿浪成功赶回,用一招从天而降的武功【】震飞小兵并将解药送达, 我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这时还有人说阿浪有异心。此时的大叔状态值已经要归零了,几个小兵就能让他毫无还手之力,最想杀他的狐狸和蝎妹都开始揣小手看戏了,阿浪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晚那么一点点来,大叔就会被小兵乱刀砍死;他也不用怕不救朋友让自己的声望受损,只要他在大叔死后及时出现,并做出一种:“我居然没能赶上”的姿态杀光大多数人,在江湖的传闻中,他不但不会声望受损,还会成为“为友报仇”的典范,江湖声望反而会提高。有这么多种方式,如果阿浪真的有恶意,他为什么要选择:既然杀不了你,就先治好你,再杀了你这种蛇精病一样的方法?


  阿浪赶到后,将解药交给大叔,那一瞬间我觉得整个屏幕都开出了小花花,在那之前大叔和啸狂狷说话的声音,真的是咬着牙的最后一搏那种感觉,拼命挣扎着争取时间,而在阿浪赶到给他解药之后,他的声音就恢复了平时那种带点吐槽的语气,他信任阿浪会来救他,也信任阿浪有实力让两个人一起全身而退,放松到什么程度?他开始开玩笑的问这药真的能吃吗,用的是平时的那个腔调,可以说,浪巫谣一赶到,他就完全安心了,说药味道奇怪之类的玩笑,一个是自己安心了,另一个……我觉得大叔是在安抚阿浪。


  阿浪从空中飞回来,得到差不多垂直的位置才能降落,也就是他虽然不能落地,但在空中应该全看清了,自己心心念念的,舍不得说一句重话的,放在心尖上的人,在别人的刀刃下摸爬滚打,狼狈不堪的艰难求生,浪巫谣的心里,得愤怒成什么样?也许还带着些自责,如果我能早点回来的话……而此时,那个刚在鬼门关走了一圈的人告诉他,我很好,没事的,只是皮肉伤,你看,我还能吐槽,还会因为怕药苦和你开玩笑,你不用生气担心,我真的没事,看到你我就放心了。


  大叔说自己不擅长和人道别,也许能理解为他不擅长直接表达对身边人的关心,大叔就是在用有点笨拙的玩笑,安抚着自己最重要的搭档。而他的搭档,刚刚也在毫不犹豫的与恶人和野兽周旋奋战,来挽救他的生命。就算没有cp脑我也想嚎一句:这是什么神仙搭档啊!他们最好了!


评论(91)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