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关注日lof评论聊天做什么都可以

【殇浪凛】和鸣

接上文【搞好关系】,凛雪鸦学成之后的事,三人已婚设定,不喜勿入。

·

·

·

·

·

·

·

    以凛雪鸦的聪明才智,琵琶学习进度自然是远超常人,不过数月,已经忍无可忍他边学习边占自己便宜的浪巫谣声称凛雪鸦已经学到了他的大半技艺,可以圆润的离开师门,用殇不患的话说:“这家伙,又学了一样骗人的本事。”

但截止到他说出这句话,凛雪鸦的琵琶技术也只用在了给他佐酒上。

在西幽,自带美人喝花酒的殇不患也算一道奇观,那个一曲琵琶能定场,各秦楼楚馆重金难请,就连见多识广的公主都为之沉迷的西幽第一乐师,就那样静静的坐在殇不患身边,为他斟酒共饮,弹奏助兴,有时兴起还会为场中献艺的歌女舞姬伴奏一曲。尽管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殇不患,但音乐砌不起墙,闻声而来的人足够让店里大赚一笔,若是哪个丽人有幸得他青眼合奏,也会身价倍增。尽管殇不患没什么余钱,但也能成为各酒楼歌馆的贵客,原因就在于此。

凛雪鸦在无意之中,从聆牙口中听到了这段轶闻,殇不患敢拿自己的魔剑目录发誓,他绝对看到凛雪鸦听到这事时,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

当天晚饭时分,凛雪鸦便抱着琵琶,坐在了殇不患身边,笑得一脸温婉,在场两人一琴看到他这副样子,都忍不住抖了一下。

不得不说,浪巫谣宣布凛雪鸦可以出师倒也不是一气之下逐出师门,仅仅几月,凛雪鸦的技艺便已从一开始不成曲调的噪音,到如今圆润明快的乐曲。殇不患不太懂这个,但他可没少听,只从他这个业余者的角度来听,凛雪鸦的技艺,已经可以用来谋生了——虽然他用不上。

凛雪鸦的种种玩法,显然比浪巫谣厉害多了,饭没吃到一半,殇不患已经面红耳赤。他的酒杯被夺走了,凛雪鸦不准他温酒,自己含了口冷酒,双唇便向他的凑了上来,冷酒被他的体温暖过,在唇瓣相接中自柔舌渡进他口中,在柔软的唇舌之间,酒力似乎也变得柔和缠绵起来。

“咔”,一边的浪巫谣直接捏断了筷子,凛雪鸦笑得更开心了,甚至模仿浪巫谣的习惯,勾住琵琶轻挑出几个音节,宣示着自己的好心情。

听着凛雪鸦的弹奏,浪巫谣突然抓起了一边的聆牙,抱在膝上,扬手对弦一划。

凛雪鸦的神情变了,连殇不患也忘了方才的窘迫。

浪巫谣在与凛雪鸦合奏,这是连殇不患都没听过的,一直以来,浪巫谣弦音一响,其余乐师瞬间都会安静下来,没谁敢再多发一声,西幽第一乐师,技艺上无人能与之比肩。就连不擅音乐的殇不患都听得出来,凛雪鸦尽力了,他在尽他所学完成这次合奏,但还是无法跟上浪巫谣的技巧,一点点的错误都会在浪巫谣精湛的技艺面前被放大,合奏越久,这种错误被放大的越发明显,直到最后,凛雪鸦听起来就像个拙劣的不和谐音。

凛雪鸦的琴声渐渐减弱放缓,最终停了下来,浪巫谣也随之停手,凛雪鸦微微摇头,叹了口气:“看来我只有认输了,毕竟还是不如你。”他离开了殇不患身边的座位,自然的在浪巫谣鬓边吻了一下,坐回了自己原本的位置。

当晚的凛雪鸦抱住殇不患钻进怀里一番蹭来蹭去,才发泄了晚餐时的郁闷,殇不患知道他内心失落,放任他宣泄情绪,将凛雪鸦的白发放在手里轻轻顺着:“如果你去找浪巫谣要求他继续教,他不会拒绝的。”

凛雪鸦摇头:“能学到的都已经学到了,我是输在了学不到的东西上。”浪巫谣虽然对他的行为经常不满,但在教学中从来是认真负责,毫不藏私,如果没有浪巫谣的尽心尽力,他也不可能进步的如此快。只是他学琵琶的时间尚短,而浪巫谣的天赋甚至是胜过他的优异,时间与禀赋是短时间内难以跨越的,“何况……”凛雪鸦补充:“小聆牙虽然吵了点,作为琵琶却是世间罕见的名品,又有灵力的加成,我的琵琶可差得远了。”

“聆牙是在巫谣长期言灵影响下才有的意识,言灵寄宿学会了说话,如果你想要,我去让巫谣给你的琵琶也点化一下,再有一个言灵,也能陪到聆牙。”

凛雪鸦摇了摇头:“我的琵琶无法产生言灵。”

“哈?”

“当然是浪巫谣告诉我的,在买下的时候,他选择的琵琶,除去琵琶本身的特质之外,木头的不能再木头。”

“聆牙是有思想的,而你的兴趣有限。”在买完乐器回家的马车上,浪巫谣这么对凛雪鸦说,“你不会长久的学习琵琶,我也不会让你的琵琶产生言灵。”

“这么说倒也没错。”殇不患小声嘟哝,“你啊,兴趣又多又杂,不一定哪天就被新东西吸引去了,家里摆的下一把装饰的琵琶,却不能有一个被主人抛弃的言灵,巫谣这么选择有他的道理。”

“嗯,我也发现浪巫谣比我想的更了解我。”凛雪鸦满意的眯起眼睛。

“我还以为你们两个关系变好了,没想到今天又斗起来了。”

“哪有哪有,我们已经奉殇大侠的命令搞好关系了,今天?今天只是家人间的娱乐,而已。”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