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关注日lof评论聊天做什么都可以

【布鲁游】我觉得你们能猜到题目总是被屏蔽于是不打了

一个想法很严肃,效果很反转的故事。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初衷是严肃的讨论一下卫星区居民对永动机的接受程度,最后却转向了拉灯车。

布鲁诺被游星修复背景,未来机械的身份对大多数人来说依然是秘密。





  任何一门新技术的发展都会有反对者,永动机这样曾经造成过巨大伤害的更是如此。

  这次的反对方式是子圌弹。


  当布鲁诺在台下的听众中看到黑洞圌洞的枪口时,他恨死了自己安逸太久的感官,居然到这时才发觉到针对游星的敌意,这么短的时间,就算是末世最尖端科技制造的机械躯体,所能做到的也只有撞开台上演讲的游星博士,用自己高大的身体,挡在了他身前。

  一声枪圌响,虽然是机械躯体,但仍然有人的痛感,布鲁诺捂住了右肩,强忍住狠狠揍那个试图伤害游星的人一顿的冲动,按倒游星,用自己的身体牢牢护住了他。

  所幸还有治安维持局,深影小姐的手下也不是酒囊饭袋,那人的第二枪还未射圌出就被几个警员牢牢按住,其余警员忙着维持现场秩序,场面渐渐稳定下来。

  游星在被布鲁诺撞开的瞬间还有些迷茫,但随即的一声枪圌响和布鲁诺痛苦的神情告诉了他一切,中枪的是布鲁诺。某种程度上,布鲁诺受伤和自己受伤一样麻烦,特别是在这种公众场合。游星在短短几秒间,已经理清了思路。

  布鲁诺能感觉到,被护在身下的游星费力的伸出了一只手,接下来游星做的事让布鲁诺整个人都疼得抖了一下,他居然在用手用力按布鲁诺的伤口!

  疼痛和不解只持续了短短一瞬,布鲁诺很快也意识到了哪里不对,作为高度仿人的机械,他的身体里也流动着少量类似血液的红色液体以备万一,可以让他在做饭切到自己时像常人一样甩着流圌血的手指大呼小叫,但对于一个肩上刚被开了个洞的“人”来说,这个流圌血量显然太少了。布鲁诺几乎调动了体内所有的仿血涌上伤口,再加上游星那看似按圌压止血,实则揉圌捏涂抹的小动作,布鲁诺的研究服上终于恰如其分的染上了一片暗红。

  接下来……游星伸出手,在一片混乱中抓圌住了牛尾的衣角,周围乱哄哄的,游星几乎要喊出来才能让牛尾听见:“中枪的是布鲁诺!”

  布鲁诺回来以后的真实身份对大多数人依然是秘密,而牛尾和深影是少数知道布鲁诺是什么的人。牛尾扶起游星,看到游星毫发无伤刚松了口气,这一句话又让他紧张起来,知道这位是绝对不适合去和医生联络感情的。牛尾把游星交给身边的警员,匆匆往外奔去。

  演讲被迫中止,听众顺利疏散,枪击者被治安维持局带走,深影护送着游星和耶戈离开,布鲁诺最终还是被抬上了救护车。

  坐在深影的车上,游星还是有些心神不宁,“安心,牛尾说他已经安排好了。”深影看出他的心事,出言安慰,至少不会让布鲁诺躺到哪个不知情医生的手术台上,“你先回去好好休息,等晚上人少的时候我再把布鲁诺带回来。”

  “谢谢。”游星的道谢发自真心,如果说重创的布鲁诺能够回来是zone的不忍,那么这些能够保守秘密的人……游星只能感谢上天的仁慈,有这些朋友愿意帮助他让布鲁诺真正回来,再把这个秘密埋在心底。


  晚上八点,牛尾和深影把从医院领出来的布鲁诺送回游星家,耶戈的车居然也来了。从车上下来的高大青年身上披着一件警圌服外套遮盖血迹,见到游星的样子像只见了主人的大型犬,把游星仔仔细细闻,哦不,是看了一遍,确定游星毫发无伤才放下心来。

  耶戈上前一步向布鲁诺伸出手:“谢谢你保护了游星。”子圌弹瞄准的是游星的头部,才会击中布鲁诺的肩膀,如果当时没有布鲁诺,情况不堪设想。

  布鲁诺弯下腰握住耶戈的手:“保护游星是我的使命。”是必须做的事,直到最后才发现危机,他已经失职了。布鲁诺转向深影:“想伤害游星的是什么人?”

  “罪圌犯已经交代了……他是卫星区的旧居民,也是坚定的永动机反对者……”

  所有人一时沉默,不须深影再说,大家都已经猜到这人反对永动机以及袭圌击游星的原因,zone最后的决定凝聚了人心,但曾经的伤痕是无法抹去的,永远都有不肯原谅的受害者,游星所能做的,只能是让这样的受害者不再增加。

  “他虽然试图持圌枪圌伤圌人,但并没造成实际危害。”布鲁诺的身体就算再来十发子圌弹,也不会有什么实质性伤害,“我愿意原谅他,这样在量刑上会有所减轻吧,布鲁诺呢?”蓝发青年沉默了一下,点点头。

  “嗯。”深影明白游星的意思,“应该可以,这几天有时间来治安维持局做一下笔录,顺便在谅解书上签字就行了,布鲁诺的笔录等回了医院再做。”

  毕竟屋里还有个看起来血染半身的布鲁诺,几个人只是说了几句话就离开了,临走前深影提醒游星,虽然布鲁诺没受什么伤,但做戏要做全,还是在医院住一个月为好,明天早上会来接他回去住院。

  送走了客人,游星刚关上门,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布鲁诺在他的颈侧蹭了蹭,无声的表达着不满。

  “是因为开圌枪的人吗?”

  “嗯。”布鲁诺闷闷回应,“不想原谅他。”布鲁诺现在依然感到后怕,如果自己没能及时发现他……机械的躯体也不禁害怕到颤抖。

  “我没有事,你也没有失职,成功的保护了我。”游星安抚着布鲁诺,示意他脱下衣服,“我也相信如果再有一次,你依然能保护我不受伤害。”

  “没有下一次了。”布鲁诺摇头,那种足以令体内永动机停转的后怕,再也不想体验一次了。

  “某种意义上,我的父亲确实是害死他们亲人的凶手,他们仇恨我无可厚非。”半圌裸的布鲁诺在屋里手术台上趴好,游星伸手拿过来工具箱,“我不会因此恨他们,但也不会任由他们的仇恨倾泻在我身上,如果还有类似的情况,我相信深影小姐,更相信你,布鲁诺。”

  “不动博士不是凶手。”布鲁诺把脸埋在手臂里,“如果他是凶手,那我也是他的共犯。”虽然布鲁诺已经切断了整个右臂的痛觉,但感受着自己被切开的感觉实在诡异,每次运行状态下的维修,游星都会和他聊天转移注意力,不过今天的话题确实不适合用来分散注意力,郁闷而后怕的心情反而让被打开身体的感觉更加明显,布鲁诺不禁抖了一下。

  “别动。又没什么大事,很快就结束了。”

  “嗯,确实没大事。”布鲁诺小声说,“神经电路大概断了两根,右臂功能丧失百分之五,子圌弹被肩骨挡住了,不对,再往下点,弹圌头拿出来之后记得看看骨头有没有变形。”复杂的心情无法纾解,身体被切开的感觉不但无法分散掉,反而更加清晰,布鲁诺自暴自弃的指引游星修起了自己。

  “看到了。”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夹了出去,“你的合金骨骼什么事都没有,倒是子圌弹……完全变形了。”一枚饼状的子圌弹被尖嘴钳夹着,在布鲁诺眼前晃了晃。

  取出子圌弹之后的修复就很快了,十五分钟后,布鲁诺已经从手术台上爬起来开始穿衣服,游星也收拾好了工具箱,刚想离开,被布鲁诺拉住了。

  “游星真的没事吧。”蓝发青年上下打量。

  “没事,我又不是你。”血肉之躯如果受了伤,可不像机械身体一样能够隐藏住。

  蓝发青年没有罢手的意思,反而把游星拉近了些:“没事的话……可以检查吗?”

  游星此时才明白布鲁诺的意思,放松的笑了起来:“刚才深影小姐要说要你在医院住一个月,一个月不能经常见面啊,那今晚就认真检查一下好了。”

两个人拥抱彼此,认认真真交换了一个亲吻。

评论(3)

热度(35)